發現自己總是在穩定的生活與充滿挑戰但伴隨不確定的工作中進行拉鋸戰,
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環境的關係,
為了釐清真正的想法,我總是在心裡不斷的問問題.

其實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因此很容易快樂,
但是工作幾年下來,發現自己在工作上常常無法滿足,
最近這樣的狀況已經嚴重到讓我非常不快樂..
連帶的思考起人生的問題.
如同老闆最近才提過,馬斯洛的人類需求的五個層次中,
我一直自認是處於自我實現的階段,
你可以說我很好命,不用擔心生理的問題,也沒有缺乏歸屬感的問題,
連安全感的部分我也覺得自己很健康,
但是,對於如何定義自我實現,我就無法肯定了....

很多人都說,工作就是為了糊口飯吃,不要太理想化,
在工作之外的時間,可以再尋找自己的興趣呀!!
但是,我始終無法說服自己,
抱著這樣的心態,就會讓人缺乏積極度,凡事得過且過,
不然就是上班的時候正事不做,想著自己額外的工作....
這跟偷竊公司的時間有什麼不同呢?
長久來看,這是會腐化人心的!!
慢慢的,對於工作,我有了一點點的道德潔癖.
回頭想想不滿足的原因,除了工作的成就感不能滿足,環境中也總有一些不認同的人,
就算處於自我實現的階段,追求一個道德高尚的環境,
是不是又太過理想化.
到底是我該調整還是應該繼續尋找這樣的理想國.

其實我幾乎可以得到以下的結論:
在其他層次方面我可以輕易得到滿足,
但在道德的要求與工作的挑戰性方面我卻始終無法妥協.
在只活一次的人生中,是不是還是別讓自己留下遺憾.
而我想過怎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uke 的頭像
    mauke

    mauke的部落格

    ma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