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就是不能閒,
因為....閒的時候就會想些有的沒的...
舉個例來說,有時候會想知道,
相親....是怎樣的感覺..?!

仔細想想,
在古早的傳統時代裡,
交友的機會比較少,
適婚的男女沒有機會認識其他人,
因此透過相親的方式擴大生活圈,
更重要的,
有了親人的比較探聽,多了一個門當戶對的正當性..
而隨著時代改變,
現代人的交友圈變廣了,選擇變多了,
不結婚或晚結婚的也越來越多,
大家也都見怪不怪了..
雖然相親不再流行,
但當大家到了某個年紀,
擇偶的時候不免也會考慮一下學經歷背景,經濟條件等,
雖然這樣的條件篩選出來不保證幸福快樂,
卻不也是一種溝通模式的保證嗎?
算是現代版的門當戶..
也許相親這件事的實際行為少了,
但相同的篩選過程已經慢慢內化到各個適婚年齡的男女腦袋裡了吧!!

我知道,
我的身邊已經有陳同學了,
只是..好奇心真的是一種很難戒除的東西..
偶而還是會想知道在朋友的眼中,
怎樣的男人是適合我的?
長輩眼裡的好男人長怎樣?
什麼條件的男人會出現在相親的飯局裡....
跟個初次見面陌生人吃飯的飯局裡會試著聊怎樣的話題?
有人幫忙篩選過的對象,是不是有房子有車子就只差個妻子?
在我現在的年紀時,
姊姊已經有了幾次相親的經驗,
而我,別說是相親了..
連朋友介紹的機會都沒有,
追根究底,
......都是陳同學害我的啦!!

如果能透過相親認識各種行業的人,
越難得的越好,
像是家裡養雞的呀,或是種水果之類的..
讓我在新認識一個人的同時,
有特別的話題可以聊,也增廣了自己的見聞....
這樣的念頭...
一不小心進了我的腦袋裡,
也許就變成我在進入棺材之前的一個小小的難以完成的願望了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uke 的頭像
    mauke

    mauke的部落格

    ma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